工 会 简 介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会)是校()党委领导的由教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性组织,是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工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按照《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会工作。

校(院)于20221月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工会成立以来,在校(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及全体教职工的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紧紧围绕校(院)改革与发展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行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四项职能;立足于为校(院)的改革与发展服务、为校(院)的教育教学服务、为全体教职工服务,以教代会为教职工参与校(院)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以师德建设和为教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重点,以理论创新推进机制创新、制度创新、工作思维和活动方式创新,努力构建和谐校园,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校(院)民主管理、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和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促进了校(院)民主政治建设、改革发展及和谐稳定,为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工会·妇委会
地址:济南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子邮箱:gh@sdfmu.edu.cn 电话:0531-5955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