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 会 职 能


维护职能:工会的主要职责是维护职工的经济效益和民主权益。工会通过与雇主进行协商和谈判,争取劳动者的工资、福利待遇、工作条件等方面的合理改善,并能为劳动者提供法律援助,帮助他们解决劳动争议和纠纷。


建设职能:工会的建设职能涉及广泛,不仅限于生产领域,还包括生产、交换、分配、消费等多个领域。工会引导职工群众积极参加经济建设,并通过各种活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参与职能:工会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社会事务管理和企业事业单位的民主管理。工会通过参与决策过程,影响和管理企业的运营,从而更好地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教育职能:工会致力于提高职工的政治觉悟和文化素质,通过各种培训和教育活动,帮助劳动者提升职业技能和素质,增强职业竞争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工会·妇委会
地址:济南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子邮箱:gh@sdfmu.edu.cn 电话:0531-5955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