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师者本色—我的从教故事” 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4-03-01   来源:    浏览量:

各单位、各部门: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时,提出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教育家精神是广大教师的价值引领和行为准则。为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展示教师队伍建设发展新成果,讲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故事,结合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师者本色—我的从教故事”征文活动要求。现就校(院)开展征文活动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 3 19 日。

二、征稿范围

校(院)全体教职工。

三、征稿内容

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等六个方面任选一个主题,以第一人称、讲故事的方式讲述本人在教育教学中的真实事件,或以新时代教育工作新情况、新问题为切入点,讲述从教故事,体现新思想、新方法、新成果。内容为本人原创,富有感染力、具有代表性。文稿 15002000 字为宜,并附与人物相关的图片 35 幅(其中包含一幅个人照)和简短说明,图片像素不低于 500KB

文档格式详见附件《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者本色-我的从教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鲁教师函〔20246号)中要求。

四、报送要求

本次征文活动具体由党委宣传部、人事部(教师工作部)、教务部、工会(妇委会)联合举办。根据投稿情况评选一批优秀征文进行奖励,并遴选优秀作品向省教育厅报送参加评选展示。优秀作品同时在校(院)媒体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各单位、部门要广泛宣传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投稿,并严格审核把关文稿内容,各教学单位推荐稿件一般不少于3 份。请于319日前报送征文文稿和《征文活动推荐作品汇总表》。

联系方式053159556990  联系人:何志勇

投稿邮箱:sydghfwh@126.com(请按单位集中报送)

五、奖项设置

根据投稿情况进行评选,并进行适当奖励。


附件:《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者本色-我的从教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鲁教师函〔20246号)



宣传部、人事部(教师工作部)、工会(妇委会)

2024229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工会·妇委会
地址:济南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子邮箱:gh@sdfmu.edu.cn 电话:0531-5955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