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工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工会十七大精神
日期: 2018-11-01   来源:    浏览量:

10月22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

学校工会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工会十七大精神,各工会分会结合具体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纷纷畅谈学习体会: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分会职工对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反响:

作为工会会员和普通教师,深深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为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做好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心分会老师们表示,总理在国务非常繁忙的情况下,专门为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作经济形势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整个过程中多次脱稿,注重交流,代表们多次自发响起发自肺腑的热烈掌声。李克强总理此番讲话显示了其重视充分发挥工会作用,作为新时期教育工作者,将秉承教书育人的职责,不断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心一线科研工作者们非常感慨的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劳动者活动,同普通工人谈心,给劳模回信,为劳动者鼓劲,是对一线劳动者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展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劳动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深情厚谊。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勇于创新,团结同事,用自己的工作实绩服务研究中心师生,为学校和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分会职工对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反响:

工会十七大是我国工会在新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系统总结了工会十六大以来的中国工会工作,是对工会工作总结、定向、动员、部署的会。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领会工会十七大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努力营造和谐、愉快、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分会职工对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反响::

我们就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就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把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会工作的具体安排和实际行动;就要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就要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就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分会职工对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反响:

工会十七大是我国工会在新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系统总结了工会十六大以来的中国工会工作,是对工会工作总结、定向、动员、部署的会。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领会工会十七大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努力营造和谐、愉快、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学校工会主席杨宏伟表示:

工会十七大是我国工会在新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系统总结了工会十六大以来的中国工会工作,是对工会工作总结、定向、动员、部署的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投放,把广大职工凝聚在党的周围。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我们要贯彻好工会十七大精神,要关心、关爱我们的教职工,要维护广大教职工权益,积极映照营造和谐、愉快、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为医科大学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研究生处党委副书记、分会主席王丽华表示:

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充分发挥了先进阶级的重要作用,绽放出夺目的时代风采。作为高校中的一名党员干部,要号召全体职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在新时代到来之际焕发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要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时刻体现在要不断深化学校工会改革创新,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为教职员工做好各项服务。要充分调动教职工工作热情和责任心,为办好研究生教育,提高研究生教学水平积极工作。要促进全体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研究生处副处长王增贤表示:

李克强总理深刻分析和阐述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并在报告中提出“随着国民受教育水平提高,劳动者素质持续提升,高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只要我们把千千万万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发挥出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我们的经济延续稳中向好,鼓舞人心。人力人才资源丰富,水平、质量发展空间大,奋斗目标明确。基础研究机遇和挑战同在,创新创业前景广阔。科研、教育领域改革任务艰巨,创新生态建设任重道远。

药学院分会徐晓燕老师表示:

作为一名一线教职工,一定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将自身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发挥创造性,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分会主席张鸣凤表示:

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忠诚党的事业,扎实有效的工作,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完善学习制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分会主席江新泉表示:

我们更应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自觉服从大会的组织领导,正确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对党、对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工作,为广大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单位:研究生处分会、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分会、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分会、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分会、药学院分会、公共卫生学院分会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工会·妇委会
地址:济南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子邮箱:gh@sdfmu.edu.cn 电话:0531-5955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