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雪中送炭解百姓所困:校(院)工会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帮包村”脱贫攻坚活动
日期: 2020-09-16   来源: 工会   浏览量:

为助力校(院)下派帮扶干部完成“帮包村”脱贫攻坚任务,校(院)工会于日前以消费扶贫的方式,组织部分会员及直属机构自愿购买校(院)下派帮扶干部帮包村―利津县北宋镇五庄村的金河滩“五庄”贝贝南瓜。据统计,济南、泰安两个校区及直属机构的教职医护员工共购买南瓜13000多斤,合计3万余元。五庄村为表达感谢之情,向校(院)赠送了“雪中送炭解百姓所困,消费扶贫助滩区脱贫”锦旗。

 利津县北宋镇五庄村是省派利津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帮包村,该村位于东营市西部,利津县西南端,黄河左岸,是一个有特色的农业村。受今年疫情影响,该村农产品销售不畅,滞销问题突出。校(院)工会得知此消息后,广泛发动工会会员,积极开展“购南瓜献爱心”活动,帮助解决帮包村农产品滞销问题,助力帮包村脱贫攻坚。

 2018年,校(院)选派副校(院)长吕晓黎等同志参加“千名干部下基层”省派利津县乡村振兴服务队,负责北宋镇5个村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服务队下派以来,校(院)高度重视帮扶干部的脱贫攻坚工作,通过慰问走访困难群众,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山东省立医院利津中心医院,启动黄河口医疗卫生人才培训基地,与利津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形式,充分发挥校(院)在人才培养、医学科研、临床诊疗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独特优势,为推动利津卫生健康事业提速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9月16日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工会·妇委会
地址:济南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子邮箱:gh@sdfmu.edu.cn 电话:0531-5955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