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院)2个集体和2名个人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
日期: 2022-04-01   来源:    浏览量:

 

近日,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印发《关于表扬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个集体和2名个人获得表彰。其中,放射学院脑疾病磁共振成像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药学院药理学科团队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生命科学学院李艳玲、生物医学科学学院鲁艳芹被评为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女职工建功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共评选出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会工作创新开展中作出积极贡献的72个先进集体和126名先进个人。

校(院)广大女教职工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紧紧围绕校(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和“135”工程目标,根据校(院)党委总体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团结协作,展示出了女教职工锐意进取、忘我奉献的精神风貌和巾帼风采。

 

 

附: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材料

 

1、放射学院脑疾病磁共振成像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脑疾病磁共振成像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曾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中心成员近年来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

 

2、药学院药理学科团队:

药理学科团队曾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山东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团队成员近五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市厅级项目11项;撰写SCI收录论文31篇,核心论文18篇;授权专利6项;出版教材31部。

 

3、生命科学学院李艳玲:

微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山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山东医药生物技术学会委员,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厅级课题6项,校科研课题4项;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余篇;获得授权专利6项。是一名优秀“双师型”骨干教师,2018年被评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最美教师”。

 

4、生物医学科学学院鲁艳芹: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研究型医院罕见病分会理事、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信息学分会委员等国家级及省级12个学会协会委员,主持、参与国家级与省级课题47项,发表学术论文111篇,授权发明专利11项,出版论著2部,获得教学、科研奖励34项。参与建立的山东省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资源库建设及呼吸道病原谱系,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建立的罕见遗传性骨病资源库,助力了我省乃至全国罕见病领域的基础及生物样本库建设。荣获山东省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称号,2020年指导学生获得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21年指导学生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金奖并进入三强排位赛,实现了校(院)零的突破。也是山东省医学类项目首次入围国赛三强排位赛的项目。

 

 

                   供稿:工会、妇委会   通讯员:祖莉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工会·妇委会
地址:济南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子邮箱:gh@sdfmu.edu.cn 电话:0531-5955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