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文化润企|校(院)教职工书画(摄影)协会走进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 2024-01-20   来源:    浏览量:

 1月20日,校(院)教职工书画(摄影)协会一行7人走进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泰安项目部,开展进企业、送文化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校(院)书画(摄影)协会会长赵传华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中国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历史不断绵延发展的见证者、记载者和传颂者。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联作为春节的代表性文化符号,寄托着人们对幸福、和谐、美满的期盼和愿景。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校(院)书画(摄影)协会来到企业,进行“写春联、送祝福”文化交流活动,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以实际行动为企业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与企业加强文化交流学习,校企联合共同谱写精彩华章。

 中铁二十局泰安项目部李文泉书记在欢迎词说到: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之瑰宝,手写春联是中国人文化自信的体现,代表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此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进企业活动,一是积极推进单位间的相互交流、沟通与联系,扩大中铁二十集团在泰安市场的影响力;二是丰富一线建设者的文化精神生活,领略中国传统书法魅力,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山一大的书画家们到公司现场书写春联并创作优秀书法作品,为即将到来的2024新春增添浓厚的节日气氛,为龙年增添靓丽的色彩。


D4FC

1069B



 通过此次活动,校(院)书画(摄影)协会成员深切感受到大型企业在国家发展中肩负的使命与担当,感受到祖国建设的日新月异,激发起建设一流高校的巨大热情。在活动现场,校(院)书画家们凝神静气、挥毫泼墨,一张张吉祥的福字、一幅幅和谐的春联,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活动共持续2个小时,现场和活动前累计创作春联、福字等作品200余幅。


A06C


10C43



 下一步,校(院)书画(摄影)协会将继续开展“万福迎春”活动,积极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饱蘸浓墨书写时代正大气象,为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赵传华   董克江)



                                       校(院)教职工书画摄影协会

                                           2024年1月20日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工会·妇委会
地址:济南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子邮箱:gh@sdfmu.edu.cn 电话:0531-5955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