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日期: 2022-11-16   来源:    浏览量: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推荐参加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的通知》要求,经单位推荐、校(院)研究决定,丁敏拟作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管理部拟作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候选集体推荐上报,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21116-1122

如有异议,请向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妇委会反映,联系电话:59556990,联系人:祖老师

附:简要事迹

一、丁敏,主任护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科护士长兼重症医学一科护士长,我省知名的重症护理专家,现任山东省护理学会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委员、护理伦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委员。曾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好护士”、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山东省“医务系统最美女职工”等荣誉称号。

丁敏立足本职、甘于贡献、医者仁心、以患为先,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系统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工作31年来,一直扎根在全院最苦最累的ICU从事重症护理工作。带领团队多次完成重大抢救项目,是医院第一个“护理质控免检”科室,获得全国“护理系统巾帼文明岗”、全国“五一标兵岗”、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受邀参加省级以上授课60余次,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6篇,主持及参与科研项目4项,参与编写专著5部。并作为项目组核心成员撰写了中华护理学会《成人经口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患者口腔护理》团体标准。

2020年,她担任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重症护理组组长,投入湖北黄冈抗击疫情保卫战,带领队员一天时间建立重症ICU,改良气管切开密闭式吸痰管、电动吸引装置等,仅用八秒钟插胃管。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新京报、大众日报、学习强国平台等50余家媒体对她的湖北抗疫事迹进行报道。20223月,丁敏作为省卫健委护理专家再次奔赴青岛定点医院进行抗疫工作。其工作受到省及青岛市卫健委领导的表扬。作为省“抗击新冠疫情事迹宣讲团”主力成员,在全省义务宣讲30余场;被选为“全国优秀模范代表”赴京参加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及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传递国旗。

丁敏不仅工作出色,家庭也温暖幸福,她的家庭被授予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山东省“最美家庭”的称号。

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管理部,立足患者至上理念,实施科学精细管理,打造优质服务品牌,提升护理服务质量,推动护理学科发展,是一支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护理团队。多次获得“巾帼文明岗”、“省三八红旗集体”“优秀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队”“先进科室”、2020年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1、践行优质护理,提升服务品质

重视护理学科发展,加强专科人才培养,陆续开展血管通路、疼痛管理、安宁疗护、个案管理、呼吸治疗等专科服务。不断创新护理服务模式,开设患者服务中心,提供热线咨询、基于云随访系统的出院随访、复诊提醒等;创建优质护理品牌科室、无噪音示范病房、无陪护病房,提升护理服务质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开展互联网+居家服务,将机构内护理服务延伸到家庭,为肿瘤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全生命周期的照护。

2、弘扬志愿精神,彰显志愿担当

护理团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科普宣传、社区义诊、捐款救助、献血等各类公益活动。定期在院内开展影视播放、理发、健步走、安宁疗护床旁照护等志愿服务活动;成立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儿童公益活动,服务患儿万人次。设立了“萤火儿童肿瘤基金”,缓解困难患儿家庭经济负担。

3、助力疫情防控,勇当时代先锋

自疫情爆发以来先后派出43名护理人员驰援武汉和上海对口援助,支援滨州、济南15处集中隔离点、济南1号、2号方舱、参与济南社区核酸检测,出色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妇委会

                                         20221116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工会·妇委会
地址:济南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子邮箱:gh@sdfmu.edu.cn 电话:0531-5955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