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2023 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3-02-28   来源:    浏览量:

校(院)各妇委会分会、工会女工委:

2023 年是第 113 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女教职医护员工在建设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校(院)妇委会、工会女工委决定,组织开展 2023 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妇女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各类纪念活动,团结带领女教职医护员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将校(院)早日建成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贡献巾帼力量。

二、活动内容

()开展女教职医护员工普法宣传月活动。广泛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学习宣传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着力提高普法宣传实效,切实保障女教职医护员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在全校(院)形成关心关注女教职医护员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开展女教职医护员工读书活动。组织女教职医护员工参加“玫瑰书香”“书香三八”女职工阅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引导女教职医护员工工在阅读中增强政治素质、提升道德水平、丰富精神世界,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思想基础。具体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开展向巾帼劳模学习活动。全国总工会将举办“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百名巾帼劳模进校园”活动,校(院)承办山东省总工会举办的“巾帼劳模走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宣讲活动,具体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同时,各妇女组织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先进女教职医护员工宣讲、座谈等活动,充分发挥巾帼劳模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女教职医护员工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女教职医护员工健康体检、教育培训、文化沙龙、文体活动、宣传表彰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女教职医护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化女教职医护员工关爱行动。针对困难、单亲、特殊女教职工群体,进一步摸清实情,开展帮扶救助,切实帮助解决她们的实际困难,送上妇女组织的温暖关怀。

三、相关要求

()突出主题。各妇女组织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开展活动,保证活动效果,强化对女教职医护员工思想政治引领。

()营造氛围。各妇女组织要创新形式、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效显著的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让全校(院)女教职医护员工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

()严格要求。要严格执行经费管理有关规定,合法合规开支经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

38日前开展的活动,请将活动开展情况(宣传报道、图片等相关材料)于38日下午400前报送校(院)妇委会;后续开展的活动请随时报送。联系人:祖莉,联系电话:59556990,邮箱:syyghfwh@163.com



                                         校(院)妇委会 工会女工委

                                             2023226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工会·妇委会
地址:济南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子邮箱:gh@sdfmu.edu.cn 电话:0531-5955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