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之窗 >> 正文

服务之窗

金秋相约 民政有爱——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策划方案
日期: 2021-10-27   来源:    浏览量:

金秋相约

民政有爱

--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策划方案

山东省民政厅、济南市生活日报 

活动背景:

在济南这个快节奏的都市,工作和生活都十分繁忙,交朋友、谈恋爱,几乎没有时间,而情感交往又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我们在工作生活中能交际到的异性极为有限,茫茫人海,太容易与真爱擦肩而过;为了丰富未婚青年的精神层次,增加感情世界的安全感,安抚疏导未婚青年的心理健康,山东省民政厅、济南市生活日报特此举办< 金秋相约·民政有爱>--企事业单位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旨在为单位单身青年男女通过活动的形式搭建轻松的交友平台和提供异性的结缘机会,鼓励和促进青年男女在活动中找寻到自己的那个另一半,切实解决单身青年的情感需求,提高都市男女的幸福生活指数。

二、活动主题:金秋相约·民政有爱

三、主办单位山东省民政厅  济南市生活日报

四、参与单位:山东省审计厅、山东省科技厅、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中泰证券股份公司、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山东航空、山东省体育学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职业学院、济南市历城区兴元小学、山东省实验小学、山东职业学院

五、活动时间:2021.10.31(周天)13:30

六、活动地点:山东省民政厅(济南市历下区南新街1号南楼三楼会议室)

七、活动规模:130

八、参与对象:本科以上学历,单身青年男女,198011日之后出生,相貌气质佳,有正确的婚恋观,有一定的文化素养

九、活动负责人:刘老师***********

十、前期准备

1.签到前设立测温点并提前让嘉宾出示个人健康码。

2.制作活动宣传报名链接、活动海报;活动开展前做好宣传及报名统计,筛选嘉宾,将参加活动的嘉宾拉入微信群;通知活动时间、地址、注意事项。

3.活动报名时需收集是否有嘉宾在活动当天进行才艺展示,并统计所表演的才艺,并采购相对应的道具;才艺展示穿插于游戏环节中。

十一、活动流程(游戏流程)

序号

事项

备注

1

签到入场、嘉宾领取缘分号码、缘分卡

工作人员引导嘉宾入座

2

主持人开场,领导发言致词

介绍各单位领导负责人

3

暖场游戏一(大屏摇一摇)

4

暖场游戏二(HOLD住幸福)

5

环节一(我想认识你)

选组长

6

互动游戏一(快乐传递)

7

互动游戏二(大声说“爱”你)

歌曲接力

8

换组+八分钟快速约会

9

默契大考验

10

缘分大转盘

11

表白环节

流程详解

流程1.签到入场

男女嘉宾现场签到并扫码进群,每位嘉宾领取缘分号码(男士为蓝色、女士为粉色)、由工作人员引导嘉宾到位置就坐;男女生穿插就坐。

流程2.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开场,领导致词

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开场,有请所有嘉宾落座;主持人介绍各单位到场的领导、有请本次活动联谊单位的领导负责人上台致词。

流程3.暖场互动游戏一(大屏摇一摇)

主持人引导嘉宾手机扫码投影大屏二维码进入摇一摇界面,倒计时开始,摇一摇获得前五名嘉宾上台领取奖品并自我介绍。(以实际场地为准,若场地无大屏幕,该游戏取消。)

流程4.暖场互动游戏二(HOLD住幸福

进入破冰暖场互动游戏----游戏规则:以圈为单位,每人左手竖起食指向上,右手张开掌心向下,依次连接。主持人念一段故事情节,当念到“虎”字时,左手脱离,同时右手需要抓住右边嘉宾的左手。(主持人示范, 注:主持人念稿时念到虎字音量提高,适时停顿。)主持人找出5位抓住别人次数最多的嘉宾上台领取环节礼品并自我介绍。

流程5.环节一(我想认识你)

现场所有嘉宾坐在原位,主持人给出10分钟时间让嘉宾在圈组内进行自我介绍,并选出小组组长(女生),且嘉宾们需要记住圈组内的其他嘉宾的姓名、工作单位、兴趣爱好(可加上择偶标准);时间到,主持人问每个圈组中哪位嘉宾记住圈组内嘉宾介绍最多的,每组推出一人逐个介绍组内嘉宾,介绍最全面且人数最多的嘉宾获胜,领取环节礼品。

流程6.互动游戏一(快乐传递)

以组为单位,工作人员给每组首位嘉宾分发十颗玻璃球,并给每位嘉宾分发一次性筷子。

----游戏规则:每位嘉宾手里拿着筷子,由第一位嘉宾用筷子夹起杯子里的玻璃珠,再将玻璃珠传递与下一位嘉宾,哪组嘉宾先将所以玻璃珠夹进杯子即为获胜;传递过程中不可以用手等除了筷子的其它物体接触玻璃珠,犯规则重新开始。游戏结束后由工作人员为获胜组的嘉宾颁发环节礼品。

(备选游戏:杯水传情--主持人现场邀请12位嘉宾,22女为一组,分4组,每组起点固定位工作人员一个装有矿泉水的一次性杯子;----游戏规则:纸杯传水,每组首位嘉宾将装有矿泉水的纸杯用嘴咬住杯底,且松开双手,再将杯子里的水传递至第二位嘉宾,中途不可用手触碰纸杯,到传至最后一位,哪一组剩余的水最多则获胜;若中途水全撒完则从第一位重新开始传递。)

流程7.互动游戏二(大声说爱你)

以组为单位,按照顺序每组唱一首含“爱”字的歌曲。----游戏规则:

每组需在五秒内唱出含“爱”的歌词,必须唱出一两句歌词,不限定语言。

其他组不得提示,否则即为淘汰。以此类推,取最后一组为获胜组领取礼品。

流程8.互动游戏三(换组+八分钟快速约会

所有女嘉宾坐在原地不动,所有的男生根据组别起立换组(1组换2组,2组换3组,以此类推),大家挨个自我介绍,并在本组内进行交流。五分钟后主持人在台下随机采访,按情况给嘉宾发言机会。

流程9.互动游戏三(默契大考验(选三组每组各一名男生一名女生)

游戏规则: 1、每组2人,一男一女,共3组。一名模仿大屏幕上的文字,一名猜出这个文字是什么

2、猜对且用时最短的一组获胜。

流程10.缘分大转盘

游戏规则:所有女嘉宾起立在规定的区域排成两至三排。然后男嘉宾起立排成一排跟着主持人,一一与每个女生握手。遇见心仪女生送出自己的缘分卡片。

流程11.表白环节

现场表白并成功牵手的男、女嘉宾获得本次活动的牵手礼一份。

十二、温馨提醒

请参加人员着装端正,给异性留下良好印象,提高成功率。报名嘉宾需提前30分钟到现场签到,配合工作人员到指定位置就坐。因活动游戏环节较多,应尽量避免穿着高跟鞋、短裙、礼服等比较限制的服装。各单位活动负责人协助参加活动的人员做好请假。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工会·妇委会
地址:济南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子邮箱:gh@sdfmu.edu.cn 电话:0531-5955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