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当代书法家走进山一大暨作品展”
日期: 2019-12-25   来源: 工会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校美育工作,提升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积极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国家语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关于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1224日,学校在泰安校区图书信息楼举办了翰墨颂盛世、齐心育英才----当代书法家走进山一大暨作品展书法学习创作实践活动。校(院)党委高度重视,常务副书记韩金祥对活动安排提出了要求,校(院)副校(院)长徐淑凤、泰安校区教职工书画协会会长王庆宝出席了活动。

活动分作品展览、学术报告、现场创作示范、书法家点评师生作品等四个环节。办方邀请了中国书协篆书委员会委员倪和军,故宫博物院书法博士后钱先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书法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王宁,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教育委员会崔伦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赵立新、田培彬、程加飞、燕丽、魏绪明,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王长敏、周长荣、田永、马奔、牛玉屾等书法家和书法教育工作者,展出了他们精心创作的篆、隶、真、草、行诸体书法作品56幅,让现场的近四百名师生书法爱好者们享受了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感受了书法艺术之美和中国文化的经典魅力。报告厅里,中国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委员、西泠印社社员、中国文字博物馆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王羲之书法院副院长、泰山学院艺术学院倪和军副教授作了题为 《瀚墨承奥古今书法鉴赏和笔法解析》的学术报告,激发了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提升了汉字书写与书法鉴赏能力。展览厅里,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集体书写校长宁光院士撰写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赋》二十米长卷,不歌而诵,翰墨铸情,为跬步千里、格物至善、岐黄问是、济世泰医融入了更多传统文化的元素,进一步增强了校(院)文化自信,起到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作用,为进一步构筑山一大精神、弘扬山一大文化,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和校园文化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由校(院)工会、教务处、团委联合主办,泰安校区教职工书画协会、大学生书画协会、外国语学院承办,泰安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协办。活动吸引了学校师生及校内外书法爱好者的广泛参与,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20191225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工会·妇委会
地址:济南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子邮箱:gh@sdfmu.edu.cn 电话:0531-59556990